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我校与山西路桥集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慧交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09    来源:

       9月8日上午,我校与山西路桥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暨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慧交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举行。校领导张主社、潘晋孝、李锦元、石瑛,路桥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建红,副总经理郭聪林,总工程师荆冰寅出席仪式,校企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仪式由路桥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副董事长崔君毅主持。

会前,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一行实地参观了产教融合机手实训基地、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区物流实训基地、数字化模板循环再制造基地、新能源示范点、数字化运营中心及绿化苗木基地,详细了解各个项目、业态进展情况。

仪式上,杨建红代表山西路桥集团对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路桥集团主营业务和智慧交通、技术装备革新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瞄准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战略需求,紧密对接“六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示范性本科职业高校,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建设高等教育强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希望校企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强化产教融合,抓住山西交通大发展机遇,全力加快交通领域新业态培育、新平台建设、新业务发展,为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注入新活力。

     

张主社指出,学校与山西路桥集团的合作,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十四五”时期教育强国推进工程实施方案》的重要举措,是学校促进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件大事。校企双方一要充分认识推进产教融合发展的重大意义,搭建集教学改革、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为一体的产教深度融合发展的新平台;二要积极探索产教融合发展的运行机制,构建“共建、共管、共享、共赢”的紧密合作模式,真正形成“多方参与、多方受益”的良好局面,助推区域经济发展;三要扎实推进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教学做”合一,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企业需求侧和教育供给侧要素全方位融合,不断提升职业教育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再续前缘、凝聚共识,推动合作走向深入,为今后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起到标杆引领作用。

校长潘晋孝与杨建红代表学校和企业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领导共同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交通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下一步,校企双方将深入开展产教融合,推进合作向纵深发展,依托山西数字化交通产业园,引校入企,共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将教学课堂搬到企业一线;依托学校正在建设的“产教融合实训中心”大楼,引企入校,引进山西路桥智慧交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驻,成立“智慧交通协同创新中心”,将企业请入校园、走进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