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我校签约用友新道 合作共建数智商业产业学院

发布时间:2021-10-2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重要政策和指导意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专业结构、发挥专业特色,2021年10月15日上午,根据双方协定,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锦元、产教融合部负责人杨秋鸣、会计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郭卫红及会计学院产教研办公室负责人蔚垚辉一同前往用友产业园,就共建数智商业产业学院进行深度座谈,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耿兆强携助理总裁唐梦彬、华北大区总经理许鹏、山西省区总经理涂莉以及新道云与教育服务事业部人才服务经理杨世强共同参加了本次座谈,双方领导就产业学院的具体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就共建产业学院达成共识并举行了签约仪式。

用友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耿兆强向李校长介绍了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是依托国家产教融合教育改革意见,以数字经济环境区域产业发展急需为牵引,面向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及新一代数智化产业企业用人需求,依托用友627万家企业用人标准及企业数智化云服务资源,通过校企“双主体”合作办学,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了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产业学院以应用型本科、高等职业本科、专科院校为重点,在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紧密联系的高校建设的与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等多主体共建共管共享的育人实体。李校长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院校产教融合实践与发展这一主题,就校企合作的深度、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专业建设的优化等方面与用友新道公司参会领导进行了沟通和交流。

签约仪式后,校企双方的参会人员就共建产业学院的方案进行了深入具体的交流,之后参观考察了用友数字企业体验馆和用友产业园。

我校会计学院与用友新道共建数智商业产业学院,推进了我校校企合作的深化,双方的签约是职教专业发展及内涵建设更进一步的的体现。下一步,会计学院将与用友新道就建设方案进行落地项目的进一步实施,抓紧落实各项工作,为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