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我校签约国元集团 合作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

发布时间:2022-01-05    来源:

为贯彻落实国家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的重要政策和指导意见,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专业结构、发挥专业特色,2022年1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锦元、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瑛、产教融合部负责人杨秋鸣、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杨宏伟、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第一负责人张丽燕以及会计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郭卫红、行政教学第二负责人(主持工作)王辛平、行政教学第二负责人曹宇波,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第一负责人刘三会、行政第二负责人曹佐一同前往山西国元专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就共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进行深度座谈,国元集团董事长郭颖、运营总监韩晓燕等领导共同参加了本次仪式,双方领导就基地的具体建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国元集团董事长郭颖向张主社书记介绍了山西国元专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起步于2000年的山西国元会计师事务所,现拥有四大板块、十个独立运作的专业公司。现有执业人员300余名,其中国家资深会员5名,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房地产估价师、土地估价师、造价工程师、税务师等专业人员100余名。目前已成为承接项目规模大、专业技能水准高、专业队伍稳定、沟通协调高效的全方位、多功能专业服务团队,为省内大型国企、上市公司提供资产评估、年报审计、重组财务顾问、风险咨询、税务咨询等业务。张书记也向对方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然后围绕院校产教融合实践与发展这一主题,就校企党团共建平台、共建“教师工作室”、“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平台”等方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最后,双方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互发聘书,并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教师工作室”、“校企合作科研创新平台”揭牌。

下一步,会计学院将与国元集团就合作项目进一步实施,抓紧落实各项工作,发挥校企协同育人作用,为培养符合产业发展需求、服务山西区域经济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