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我校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共建山西建筑职教集团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08    来源:

6月7日下午,我校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在行政1号楼902会议室举行共建山西建筑职教集团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副校长李锦元,山西建设投资集团副董事长乔建峰出席会议,学校宣传部(统战部)、产教融合中心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校企双方在去年签订战略协议的基础上就共建山西建筑职教集团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地探讨。

张主社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职教集团在推动职业教育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他从国家政策层面出发,对职教集团的建设模式、运行机制、政策支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他强调,要充分发挥职教集团在行业企业中的重要作用,在围绕人才培养、共建实训基地、合作培养师资等形式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实践,加强以各方“利益链”为纽带,促进产业链、教育链、人才链的深度融合,提高集团内涵发展和社会服务能力,促进校企共赢发展。

李锦元强调,要持续细化职教集团建设任务,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建设共享型教学团队和实训基地,成立专班,迈出产教融合新步伐。他希望校企双方能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学校和企业改革发展成果,形成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和职教集团建设的强大合力。

乔建峰表示,为推进职教集团实体化运作,校企双方应在订单班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实践教学、教育帮扶等方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职教集团集群优势和育人功能,不断增强职业教育的吸引力及企业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期间,产教融合中心负责人杨秋鸣介绍了山西建筑职教集团目前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他从集团换届、合作办学、共建省级智能建造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等六个方面,为职教集团下一步重点工作的开展明确了基本方向。双方与会人员就企业需求、培养模式、合作办学、职业培训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分享了丰富的经验和成果,并为下一步继续开展合作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洽谈会的成功举办,对共建山西建筑职教集团、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增强全省职业教育适应性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校企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山西建筑职教集团社会服务能力,争创国家级示范性职教集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构建职业本科教育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