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11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1月10日,我校在文华西校区行政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回顾了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系统总结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累的新鲜经验,并就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校长潘晋孝主持大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委负责人、机关党委各支部(总支)书记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张主社在讲话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的决策部署,在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强化担当学党史,融会贯通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奋勇争先开新局,接受了一次广泛而深刻的历史自信、理论自觉、政治意识、性质宗旨、革命精神、时代责任教育,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显著成效。全校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增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历史自觉、历史自信进一步增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的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勇毅前行、敢于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精神状态更加昂扬。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了全校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使工科大2021年事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向省委省政府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

张主社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内集中教育的规律性认识。一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教育全党,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的需要。二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三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难点问题的有效手段。四是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是党加强自身建设的独特途径。

张主社就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有力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始终把学习“四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四要始终把师生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更加务实地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五要始终把增强历史主动作为崇高品格,更加昂扬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六要始终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更加有效地净化政治生态。

潘晋孝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探索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认真总结梳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进一步回顾思考、查缺补漏。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怀信心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