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仪式在小店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19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6月17日下午,由太原市小店区科技局组织,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与太原智林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林股份)举行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两个基地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副校长李锦元,小店区科技局局长马龙,智林股份董事长陈玉出席仪式,区校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张主社、李锦元、马龙、陈玉共同为科研平台延伸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揭牌,标志着在政府支持下校企双方在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上迈出了新步伐。

张主社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学校将以长远的战略发展眼光和真诚务实的合作态度,不断深化共识互信,与地方和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实现校地、校企的共同发展、合作共赢。学校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探索更广阔的合作的空间,不断加深校地合作的深度,努力实现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与小店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同频共振,为我省发展新业态、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为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建设技能型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马龙表示,自合作恳谈会召开以来,小店区科技局积极开展工作,与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太原智林信息股份公司达成了多项具体合作。本次揭牌仪式是区校企合作取得初步成果的一个里程碑,是即将开展更大范围、更广深度合作的宣言书,同时也是校企合作的新起点,小店区科技局将继续提供更加精准高效的服务,全力推进双方科研和产学研成果转化合作深入开展。

陈玉在致辞中表示,智林股份将依托自身服务优势,以打造产教融合新高地为目标,与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开展全面合作,围绕“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数字赋能与教学改革、技术创新与社会服务”三个方面进行深度探索,持续深耕职业教育,促进山西职教专业化纵深发展,为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后,校企双方围绕丰富教学资源体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成果转化、专业内涵建设、延伸合作范围等方面,就如何建好两个基地举行了座谈,并实地参观了企业智慧教育展厅,深入了解智林股份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双创工作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