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学校领导赴长治武乡慰问实习学生并深入大型实景演艺《太行山上》实习实训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26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6月25日,国内首部红色行浸式大型实景演艺《太行山上》2022年度首演正式复演。在150余名演职人员中,有48名是来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的19级学生,他们在近4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历经成长、完成蜕变,在《太行山上》的大舞台上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实践成果结合,向学校、所在实习单位和600名现场观众交上了一份满意的实习答卷。

首演当天,校党委书记张主社,纪委书记郭建平,副校长赵随民、李锦元赴长治市武乡县看望慰问音乐舞蹈学院实习学生,并深入大型实景演艺《太行山上》实习实训基地调研。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山西山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郭凯,山西文旅山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李剑平,山西文旅红星杨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周毅等领导,学校党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校团委、音乐舞蹈学院相关负责人一同调研,并就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在八路军文化园,学校领导与实习学生面对面交流座谈,听取学生110余天以来的工作情况和生活感悟。音乐舞蹈学院19级舞蹈编导专业学生张森浩在发言中,感谢学校提供的实习岗位与关心支持,通过实习实践不仅拓展了专业技能,明晰了未来发展规划,更在融入历史的过程中,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音乐舞蹈学院教师、顶岗实习带队导师张翔表示,学校与企业为在校学生提供顶岗实习的同时,让更多教师有机会深入优质企业调研实践,参与企业重点项目建设,为“双师型”教师的培训培养奠定基础,也为更多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有效保障。

张主社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教育的本质属性,是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人才引领发展、产业创新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相互贯通、相互促进的战略性举措。音乐舞蹈学院学生参演我省大型实景演艺标杆项目《太行山上》,切实体会到了太行精神,时刻践行了敬业精神,深刻诠释了“厚德精技、励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太行山上》也必将成为工科大和文旅集团深度校企合作的又一标志性成果。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合作渠道,共同搭建大型产教融合平台,共同建设科技创新团队,共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共同实施更加精准的合作激励政策,在高层次、更广领域寻求实质性合作创新,构建更加紧密的校企命运共同体,达到“以企兴教、以教强企”的双赢目标,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郭凯表示,山西文旅集团将以此次校企合作为契机,立足于学校师资教学力量和企业文旅产业资源优势,共同探索“产教研用”结合的新路子,共商共建一批融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功能于一体的实训基地、人才基地,共同打造校企联合育人,人才快速成长,符合就业需求的新模式、新环境、新循环,着力构建良性互动、优势互补、资源互助、互利共赢的校企合作新局面。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领导一行来到实习学生宿舍、食堂等生活区,细心察看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询问他们实习、生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勉励其不畏难、迎难上,克服困难,抓住实习机会,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争做具有职业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的职业人才。

当晚,《太行山上》在红色武乡精彩上演,48名工科大的实习学生与全体演职人员用自然流畅、形象逼真、技艺精湛的演绎重现太行儿女抗日战争历程,为现场观众呈上了一台震撼人心、感人肺腑的精彩演艺。在雷鸣般的掌声中,大型实景演艺《太行山上》2022年度首演圆满结束。

演出结束后,张主社对参演的实习学生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强调,站在武乡这片红色热土上,青年一代一定要把太行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用行动与智慧赓续新时代的“太行精神”,带着工科大学子的风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实习实训中去。

据了解,《太行山上》是山西文旅集团和武乡县委县政府积极发掘红色资源禀赋、突出太行板块红色品牌建设的重点项目,不仅是传播太行红色文化的重要载体,也是文旅融合的标杆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