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2022年引进高层次人才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01    来源:人才工作部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是整合山西大学商务学院、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优质办学资源,于2020年12月18日经教育部批准设置的省属公办本科层次职业大学,为财政拨款公益二类事业单位。

我校具有良好办学基础和先进办学理念。原山西大学商务学院综合实力稳居全国独立院校前列,原山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山西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均为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和“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学校学科涵盖工学、理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艺术学等门类,在道路桥梁工程、新能源汽车、建筑工程、建筑设计与装饰、工程管理、会计学、金融学、信息技术等专业领域展现出鲜明的办学特色。

学校现有39个职业本科专业、67个高职专业。拥有国家级重点建设和试点专业11个,包括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2个、国家骨干院校重点建设专业5个、国家提升专业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重点建设专业2个、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2个;拥有省级重点与示范专业12个;山西省“1331”工程重点学科建设项目1个。

学校现有教职工1748人,其中,专任教师1109人,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专任教师437人,包括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教学创新团队、“双师型”教学名师、“双师型”优秀教师等,还有大批来自大中型企业的高级技术人员、能工巧匠担任兼职教师。在政府政策研究、职业教育研究、建筑技术应用研究、交通技术应用研究等方向上凝练形成了多支具有较高研究水平的科研团队。

学校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先后与山西交控集团、山西建设投资集团、京东物流集团、华远国际陆港集团、三一重工、宝马、丰田、中铁、中建、中冶宝钢、中国广电山西公司等大中型企业和园区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建有校内外实验实训中心(基地)700余个。相继获批教育部“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人社部“职业技能等级评价机构”资质、省人社厅“首批认证技工考评院校”,成功申报教育部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获批山西省交通厅第一批科技创新中心“山西交通职教研究中心“,被省住建厅确定为培训鉴定机构。

适逢我国职业教育进入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学校迎来山西“一群两区三圈”发展新机遇,我们将努力建设能够引领我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旗舰大学”,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和职教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学校面向社会诚聘各类高层次人才,现就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原则

德才兼备。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突出人才品德、能力和业绩,确保选贤任能。

按岗引进。根据学校学科专业建设规划和人才队伍建设目标设置岗位,按需依岗引进人才。

突出重点。以学校主干学科、专业为重点,引进学校发展建设急需的高层次人才。

一事一议。按照“一事一议、一人一策、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全职或柔性引进的办法进行人才引进。

二、引进对象

1.国内外优秀博士研究生;

2.符合学校办学需求,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学者和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等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三、引进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热爱职业教育事业;

2.从事专业须与学校开设专业相关或相近,能够胜任所聘岗位的教学科研工作;

3.博士研究生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的或紧缺学科专业的可适当放宽。

(二)学术条件

1.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学者和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等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结合自身专业、行业背景和科研成果,采用“一人一议”的办法进行学术水平审定。

2.国内外博士研究生:

A类:博士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或一流学科,在本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代表性成果,主持或参与国家级重大、重点教学科研项目或企业重大项目,有较强的教学科研能力。

B类:博士毕业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在本学科领域取得较高水平代表性成果,主持或参与国家级教学科研项目或有重要社会服务经历,胜任学校教学科研工作。

C类:博士毕业于其他高校,在本学科领域取得一定的代表性成果,主持或参与省级教学科研项目或企业横向项目,具有较好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胜任学校教学科研工作。

四、引进待遇

(一)山西省、太原市人才引进待遇

符合引进人才奖励条件的,可申请山西省和太原市人才补贴,具体以当年政策为准。

(二)学校人才引进待遇

1.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学者和大国工匠、能工巧匠等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引进待遇按照《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高层次人才“一人一策、一事一议”引进办法》规定执行。

2.国内外博士研究生:

(1)编制、薪资、职称:入事业编制,前三年享受副教授岗位绩效,符合职称破格条件的可申请破格晋升,相关考核按照入校协议执行。

(2)人才公寓:在职期间可入住人才公寓,按照学校公寓管理规定执行。

(3)安家费、科研启动费:

A类:安家费45万元起;科研启动费,理工科50万元起、人文社科30万元起。

B类:安家费40万元起;科研启动费,理工科40万元起、人文社科20万元起。

C类:安家费35万元起;科研启动费,理工科35万元起、人文社科15万元起。

注:1)安家费为实补金额,科研启动费按学校的有关规定执行。

2)紧缺专业博士,其安家费、科研启动费按照A类标准执行。

3)博士入职后,立项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高水平成果、获重要奖项,按学校规定进行奖励。

(三)配偶安置

配偶安置根据学校相关人才保障政策执行。

五、引进计划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2022年计划全职引进50名以上博士研究生和正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见《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2022年高层次人才需求表》。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2022年高层次人才需求表

部门

现有及拟设职业本科专业

需求学科、方向

联系人、联系方式

建筑设计学院

建筑设计、

建筑装饰工程、

古建筑工程

建筑学、设计学、土木工程、风景园林学

刘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470,

手机:18635580655,

邮箱:liushuangying@sxgkd.edu.cn

信息工程学院

物联网工程技术、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

软件工程技术、信息安全与管理(拟设)

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

董老师,手机:13834681053,

邮箱:dongyanru@sxgkd.edu.cn

建筑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

智能建造工程、

城市地下工程

土木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建筑材料方向)、土木水利

尹老师,手机:13603557337,

邮箱:yinxiaojuan@sxgkd.edu.cn

交通工程学院

道路与桥梁工程、

测绘工程技术、

市政工程

交通运输工程(道路与铁道工程)、测绘科学与技术(大地测量学与测量工程)

候老师,手机:13513649515,

邮箱:houjiafu@sxgkd.edu.cn

设备工程学院

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

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机器人技术

土木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市政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电气工程、机械工程

赵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351,

手机:13393515418,

邮箱:zhaoyueqin@sxgkd.edu.cn

工程管理学院

工程造价、

建设工程管理

土木工程(结构工程、岩土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桥梁与隧道工程)、电气工程(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气节能、电气检测方向)、管理科学与工程(城市建设与房地产管理方向)

张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358,

手机:13934520539,

邮箱:zhangjin@sxgkd.edu.cn

经济学院

金融科技应用、国际经济与贸易、财税大数据应用

应用经济学(国际贸易学、财政学大数据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科技方向)

张老师,手机:15234083339,

邮箱:zhangxj@sxgkd.edu.cn

现代物流学院

物流工程技术、

现代物流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物流工程与管理方向)、机械工程(物流工程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供应链方向)

李老师,手机:13068006668,

邮箱:licuizhi@sxgkd.edu.cn

艺术设计学院

环境艺术设计、

视觉传达设计、

工艺美术(拟设)

设计学、美术学、建筑学

庞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954,

手机:15110368568,

邮箱:pangfang@sxgkd.edu.cn

计算机工程

学院

计算机应用工程、

智能交通管理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空间安全、交通运输工程(智能交通方向)

王老师,手机:13513613004,

邮箱:wangzhijun@sxgkd.edu.cn

智能制造学院

电梯工程技术、装备智能化技术

机械工程、电气工程、机械

周老师,手机:13466848495,

邮箱:zhouzhiyong@sxgkd.edu.cn

汽车工程学院

汽车服务工程技术、

新能源汽车工程技术

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材料科学与工程(新能源电池方向)、电气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田老师,手机:13753153651,

邮箱:tianzhenfang@sxgkd.edu.cn

会计学院

大数据与会计、

大数据与审计

工商管理(会计、财务管理)、应用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数量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信息化方向)

吴老师,手机:18803519292,

邮箱:wuzhi@sxgkd.edu.cn

文法学院

法律、旅游规划与设计、全媒体新闻采编与制作(拟设)

法学、地理学(地理经济方向)

杨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906,

手机:13994238716,

邮箱:yangle@sxgkd.edu.cn

管理学院

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数字化管理

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企业管理、人力资源管理、旅游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

苗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423,

手机:13453458283,

邮箱:miaofeng@sxgkd.edu.cn

外国语学院

应用英语、

应用日语(拟设)

外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

王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418,

手机:13653401420,

邮箱:wangjianmei@sxgkd.edu.cn

音乐舞蹈学院

舞蹈表演与编导、

音乐表演(拟设)

音乐与舞蹈学

孙老师,手机:13513609397;

邮箱:sunyan@sxgkd.edu.cn

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体育学(体育人文社会学)

贾老师,手机:15235381226,

邮箱:jiayuchen@sxgkd.edu.cn

基础教学部

承担基础课公共教学

物理学

张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939,

手机:13934226767,

邮箱:zhanghua3@sxgkd.edu.cn

思政部

承担思想政治理论公共教学

哲学、法学、历史学、政治学

朱老师,办公电话:0351-5678472,

手机:15635464603,

邮箱:zhulihong@sxgkd.edu.cn

六、引进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全年。

2.提交材料:《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申请表》电子版(见附件)、本人身份证扫描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扫描件、各学历阶段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能反映本人科研学术水平的论文、荣誉证书、科研成果等扫描件。

暂未取得博士学历学位证书的,须提供在读证明(包含入学时间、毕业时间、所学专业等)、个人自荐材料等扫描件;留学人员须提供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和相应阶段课程学习成绩单扫描件及具有翻译资质的机构翻译的中文成绩单扫描件。

3.报名方式:将报名材料电子版后发送至所报学院(教学部)专用邮箱和工科大人才办专用邮箱rencai@sxgkd.edu.cn

应聘人员邮件标题格式统一要求为:应聘学院(教学部)+姓名+毕业院校+专业名称+学历学位。

若本人研究方向涉及学校多个学院的人才需求,报名时可填报多个意向学院。

(二)资格审查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人才工作部会同二级学院、教学部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牵头组织、发展规划、人力资源、科研、教务等部门开展资格复审。初审和复审合格人员,通知本人考核的时间、地点、方式、准备材料、注意事项等。未通过审核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

(三)综合考核

各二级学院、教学部组织不少于5人的专家组对资格复审合格的应聘人员的思想道德素质、身体心理素质、教学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进行综合考核,形成考核报告。

(四)体检、考察

人才工作部在综合考核结果基础上,对拟引进人员的岗位、待遇等相关事项按有关程序进行确定,安排考核通过人员进行体检、考察等工作。体检标准及项目参照《山西省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修订)》执行,考察按照上级部门相关规定执行。

(五)确定聘用

人才工作部将审查、考核、体检、考察结果报学校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引进人才层次、待遇及拟聘职务等进行审议,经校长办公会、学校党委会研究通过后确定拟引进人员名单,并在学校官网公示,公示期七个工作日。

(六)办理聘用手续

对公示无异议的人员,由人力资源部负责办理有关聘用手续。

七、咨询电话

具体引进政策和事宜可咨询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人才工作部。

联系人:吴老师15834033916     原老师13834210189

办公电话:0351-5678268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

2022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