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关于征集2021年度学院科研基金计划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来源:

各院(部)、部门:

为充分发挥学院科研基金计划项目对职业本科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为 “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进一步扎实做好2021年度学院科研基金各类计划项目的申报工作,现面向全校各院部、部门及全体教职员工公开征集2021年度学院科研基金计划项目建议选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建党100周年及国家、省关于本科层次职业教育的相关政策、理论,聚焦“六新”突破,紧紧围绕山西打造14个标志性引领性产业集群,对接学院转设为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的办学定位及发展方向,依托学院已有科研积淀和创新优势,以重点、关键问题为主攻方向确立选题。

选题要突出问题导向、高质量发展意识,强化创新思维。要具有针对性、前瞻性、现实性和可操作性,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作为选题的着眼点和立足点,为学科专业能力建设、科研质量水平提升和科研特色凝练提供决策依据。

选题要求

结合实际,鼓励跨院(部)、部门合作组织选题,也可以依据上述指导思想,结合科研创新团队、研究人员长期关注和积累的研究方向、研究领域和工作实际确定选题。

1. 推荐选题类别主要包括:思政专项计划项目、本科层次职业教育改革创新项目、人文社科类应用研究项目、理工类应用研究项目、音体美等其它类应用研究项目。

2. 选题报送单位要结合自身研究优势和特色,组织专家学者对选题进行充分的论证和凝炼,确保选题的科学性和规范性,选题文字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一般不加副标题。

3. 为避免重复立项,凡已获国家级、省级各类纵横项项目,历年院科研基金项目资助的选题,不再推荐。

选题报送

以院(部)、部门为单位将《2021年院科研基金选题汇总表》(见附件)一式二份于3月25日(星期四)送交科研处,关将电子文本发至243407199@qq.com,报送文件名以各院部、部门名称命名。

附件:建议选题汇总表

                                                                                                                     科研处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