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科研中心组织召开博士教师科研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

2023年4月18日下午,科研中心组织我校2021年以来入职的博士教师在产教融合楼801会议室进行科研工作座谈,座谈会由中心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20余位博士教师和科研中心全体人员参加。

杨教授介绍了本年度学校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目标,科研工作思路和近期科研项目的申报情况,针对博士教师相关的研究团队、博士工作室、科研实验室、教学与科研关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交流;结合学校定位提出要求博士们进一步强化应用研究和研究开发,合理规划,加快研究团队建设;并就博士科研启动经费的使用和管理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规范要求。李建军、李世嘉等几位博士重点就横向项目研发、科研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发表了具体见解。同时,组织博士教师参观了产教融合楼拟建的科研创新平台,并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建设要求,现场安排启动博士工作室建设工作。

此次座谈会,学校博士教师进一步明晰了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研究开发的关系,对今后切合学校定位,合理有组织开展科研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科研中心还将持续开展常态化的博士科研座谈会及沙龙、论坛,努力为博士教师及各类科研骨干人才创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3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