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Bert Jan Lommerts博士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

428上午,荷兰埃因霍温大学客座教授、喜跃发集团材料技术总监Bert Jan Lommerts博士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道路绿色环保养护技术及应用”的学术讲座。

Bert Jan Lommerts博士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获得最高荣誉等级的高分子化学博士学位。他在材料科学领域拥有超过35年的经验,尤其是纤维科学和材料科学在道路材料中的应用。曾担任荷兰政府高级顾问、荷兰交通部专家顾问、荷兰“顶级化学团队”中小企业代表、荷兰GoChem董事会成员,以及埃因霍温大学客座教授。目前担任荷兰REDDY Solutions Caribbean BV咨询公司CEO、喜跃发集团材料技术总监,是山西省“百人计划”外籍专家。

讲座由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国内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交通工程学院、路保姆产业学院联合主办,交通工程学院行政第一负责人、路保姆产业学院执行院长马国峰主持。副校长石瑛,科研中心负责人杨宏伟,国内国际合作与交流中心负责人任永进,喜跃发集团董事长刘跃及集团管理人员、技术人员,路保姆产业学院全体理事,交通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建筑设计学院、工程管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等院部师生500多人参加讲座

石瑛副校长对Bert Jan Lommerts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谈到,我校作为我省第一所省属公办本科职业大学,不仅承担着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和改革的重任,更肩负着引领山西乃至国内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任务。学校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的重要指示,积极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大力营造学术氛围,鼓励引导各学院和广大教职员工以国际化视野全方位推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她指出,学校已经和省内外多家大中型企业共建了7个产业学院,路保姆产业学院是学校以交通工程学院为主体,和喜跃发集团合作、融合共建的第一家特色鲜明的产业学院,此次Bert Jan Lommerts博士的到来,为我们搭建了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的新桥梁,希望Bert Jan Lommerts博士及其团队与我校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路保姆产业学院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

Bert Jan Lommerts博士围绕道路绿色环保养护技术及应用,从国内外及喜跃发集团的研究出发,向我们展示了可持续道路的实践路径、绿色公路、道路养护中的碳达峰碳中和等前沿信息,也向我们详细分享了路医生、路管家、路保姆道路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与技术架构,同时,Bert Jan Lommerts博士基于沥青材料新技术,围绕沥青与乳化沥青、生物基乳化沥青技术、新材料案例、新技术工程应用,开展了极具科技性、前沿性、适用性、指导性、教育性的学术讲座。

马国峰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路保姆产业学院的建设思路、道路养护新业态、全国首家“路保姆”品牌及产业学院现场工程师培养计划。

此次讲座是学校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强化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产业学院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今后,将持续以校企合作科技攻关为龙头,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科技合作,强化产业学院特色育人能力提升,开创工科大特色的科技创新与协同育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