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科研中心组织我校教师参加2023年度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

2023年3月30、31日,由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2023年度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培训会议在山西交通大厦隆重举行,来自全省高校及各类科研院所的一千多名科研人员参加了培训,我校组织6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根据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为进一步落实科教兴国、科研强校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发挥教育科学研究对教育改革发展的支撑、驱动和引领作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广大教师的科研能力而举办。培训邀请了中国教育院研究员、博士后导师、中国成教协会教师发展委员会理事长杨润勇及山西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赵国栋等知名专家讲授。杨润勇研究员结合自己从事科学研究20多年的经验,从课题申报论证基本逻辑、研究方法:选择与设计策略、研究报告分析与撰写策略等8个专题21年模块100个观点等进行了精彩的讲解。赵国栋教授就课题研究资料收集方法及操作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加深了我校教师对于课题申报和课题研究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科学研究能力,开阔了思路,掌握了方法,为全面提升科研能力水平和成果质量奠定了基础,提供了指导。今后科研中心将继续加强教师科研能力的相关培训,进一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为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3年4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