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科技文化艺术节科普系列讲座——“专利预审及知识产权保护事项说明”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

2023年5月12日下午,依据我校“强国由我,技能报国”校园科技文化艺术节实施方案,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邀请山西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部预审员、知识产权师、专利代理师翟荣斌在继续教育与培训学院B区一层会议室开展《专利预审及知识产权保护事项说明》科普讲座,讲座由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负责人杨宏伟教授主持,中心相关人员及相关院部师生50多人到场聆听。

翟荣斌用丰富的经验和详实的案例,从知识产权的重要性、专利的申请、专利的审查流程、专利代理机构、专利运用、专利快速审查等多个方面,讲解了专利实务相关知识,并对老师们提出的在专利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认真详尽的解答。

本次讲座帮助学校师生进一步深入理解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要求,明晰本科职业大学科技创新与技术研发的特点与方向,增强对专利等事项申报工作的认识能力。通过讲座,师生们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收获颇多,受益匪浅,对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专利申请质量、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促进专利转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此次讲座也是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对我校常态化开展重点帮扶和指导工作的重要环节。今后,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将进一步加强与省知识产权局、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部门的沟通,为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供更为精准有力的服务。





科技研发与成果转化中心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