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2-05-25    来源:人民网

5月24日,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举行。由158所理事单位成员组成的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正式揭牌成立。

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是在省教育厅的支持和指导下,由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等14所职业院校倡议成立的。联盟旨在推动山西省职业院校教学资源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实现优质教学资源共建共享,达到教学成果展示与引领的作用;打破各职业院校原有的壁垒,促进地方职业院校联盟成员相互间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紧密合作与交流,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创新、科学发展”,放大优质资源共享效应,发挥热点学校的引领带动,促进山西省职业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当天成立大会上还发布了山西省职业教育教学联盟优质资源共享服务平台。据悉,该平台现已整合我省160多所职业院校的优质资源,设置了课程资源、教材资源、技能大赛、教学名师、教学成果、双高计划、关于联盟等7个模块,集中展示我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和各院校优质教学资源。

信息来源:《人民网》 2022年5月25日

信息链接:http://sx.people.com.cn/n2/2022/0525/c189130-352841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