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文化艺术节专 » 正文

科技文化艺术节专栏

精心组织 贴心服务 全力保障学生顺利参加教师资格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2-05-20    来源: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5月14日至15日,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证考试如期举行。我校共有263名在校学生分别在山西中医药大学、太原师范学院、晋中学院三个考点参加考试。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学生外出考试工作,专门开会安排部署,学生工作部在教务部、后勤保卫部和各二级学院的通力配合下,提前谋划、精心组织,顺利完成了此次外出学生考试的服务与保障工作。

提前谋划,精准摸排

学生工作部积极对接教务部、各二级学院,进一步核实在校生参加教资考试的学生个人信息、考场信息、考试时间、考场人数等信息。在精准摸排的基础上,与后勤保卫部协调,提前联系好接送学生车辆。

精心组织,责任到人

学生工作部于5月13日上午组织各有关二级学院召开了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此项工作,制定的详细的工作方案和预案。建立接送车长负责制、核酸检测便捷方案等,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责任落地。

关心关爱,贴心服务

考试当日,所有学工人员在学校北门学生乘车集合点都早早忙碌着,大家对核酸结果没出来结果的同学进行抗原体补测、提醒考生带好口罩及考试用品、一对一点名核对考生、强调注意事项、告知返校集合地点等,所有学工人员为考试学生提供了全方位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正如现代物流学院19物流管理G3班牛晨萱同学所说:“非常感谢学校这次为我们考生提供的周到服务,安排专车接送我们,要不然话,我连考点都找不到。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考试”。

每场考试结束后,学工人员均要认真核对返校人数,确保考生全部安全返校。同时,还要求参加考试的学生于5月16日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以此来筑牢学校疫情防线,确保学生的健康安全。

此次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完成既是学校积极践行“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生动体现,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实战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