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疫情防控专栏 » 正文

疫情防控专栏

【抗疫专题系列报道五】一位疫情网格员的抗疫坚守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计算机工程学院 梁淑佳

她,没有赶赴一线的辉煌抗疫战绩,但在那三尺桌案上,为了保证全院学生的健康安全,她用最平凡的行动诠释着抗疫的责任和使命。

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梁淑佳作为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团办负责学院疫情防控的辅导员,成为了疫情防控组的关键枢纽站。疫情防控信息管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信息的变化、更新、追踪又是持续的事情。400多天无间断上报学生每日健康零报告数据,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在收到紧急排查通知时都能够第一时间认真完成。

她不辞辛劳、恪尽职守,日复一日的坚持收集、汇总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各方面信息,抽丝剥茧分析重点人员轨迹,如遇学生发烧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为领导提供最精确、最全面的工作报告。她认为当天的信息必须收集完整,数据不能等,时间也不能等。在开学之初,无论新生还是老生2000多人51个班学生的健康信息台账汇总,设计老生返校前14天体温监测表,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实际制定学院51个班每日健康监测疫情防控数据上报制度,精确掌握学生健康信息。

她所做的一切是那么的平凡,就像一颗渺小的星发着微光,但这光亮在那三尺桌案上一直没有熄灭过。梁淑佳充分发挥出新时代疫情网格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坚守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信念,坚守着学院每一位学生安全健康的责任与使命。

“我的学生在哪,我就在哪”

音乐舞蹈学院 史宏

疫情面前无小事,防控行动敢当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史宏第一时间返校,舍小家为大家,投身防疫一线做贡献,与学生齐心抗疫。

史宏对工作全身心投入,对风险毫不畏惧。封校期间,她深入宿舍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及时了解他们身心健康,学习状况,解决学生在封控中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了解学生动态,帮助学生调节负面情绪、树立信心,确保学生思想情绪稳定,并召开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在宿舍中做适当的运动,读有益的书,不断提升自己。

疫情无情人有情,危难之时看担当。对于这段经历,史宏说:“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有责任有义务在这个时候守护在学生的身边,在这段过程中,我切身感受到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要‘想学生之所想,忧学生之所忧,急学生之所急’,用爱和责任为学生保驾护航。”

史宏在艰难时刻甘于奉献、公而忘私,用实际行动践行教育者初心,守护学校秩序,坚守岗位责任,是打赢战“疫”的坚定的支持者、参与者、奉献者,史宏用敬业诠释责任,用奋进演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