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产教融合 » 正文

产教融合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系列报道(3)——学校领导赴喜跃发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

为深入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5月2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副校长李锦元一行赴喜跃发集团就增岗拓岗、产教融合等相关事宜与企业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相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学院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主社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及发展规划,并强调喜跃发集团和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的合作要充分利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就业等方面的资源,积极推进合作项目落地,由学校交通工程学院牵头,紧密结合产、研、工、创植入企业资源,达到校企深度融合,赋能双方高质量发展。

李锦元强调,职业院校应结合地方发展与企业需求,有针对性地、科学地调整专业设置,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打通协同育人的“最后一公里”,在为学生搭建更优质的实习就业平台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新生机。

喜跃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跃表示,校企双方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能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逐步打造省级、国家级校企合作产业学院典范,重点加强在人才培养和持证上岗方面的合作,以“路保姆”订单班等多种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校企人才精准对接,着力开拓更多优质岗位,为下一步建立常态化互动沟通渠道奠定基础。

会上,喜跃发人力资源部部长根据双方签订的《校企合作战略协议》,按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原则,就双方目前合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求,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多次深入企业,为推动校企合作,打通人才供需作出了积极的探索。今后,学校将继续创新大学生就业、人才培养模式,为毕业生就业开拓优质平台,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