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挂牌成立一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2021年3月24日,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隆重举行挂牌成立仪式依然历历在目。一年间,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以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探路先行职业本科教育,为加快推动学校向着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示范性本科职业大学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为回顾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做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目标、再接再厉,奋力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3月24日,我校在文华校区行政1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揭牌成立一周年座谈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部分教师代表和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潘晋孝主持。

             

会上,建筑工程学院教师贾超、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张海亮、外国语学院党委负责人张梅英、交通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马国峰、教务部负责人裴建新、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王斌等6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结合岗位工作,从各自不同的视角,分享过去一年中的工作感悟和宝贵经验。他们总结工作经验,讲述感悟感受,抒发爱校情怀,表达干事决心,充分展现了我校一年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砥砺深耕忠诚履职的工科大新风貌、新气象、新作为,是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时代风采的缩影。

             

校党委书记张主社在座谈会上讲话。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只争朝夕的劲头、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五大硬核任务”为重要抓手,推进整合融合工作,攻克腾迁建改重任,担负疫情防控责任,保障校园安全稳定,见证了高质量发展成效,学校发展呈现出“精准部署、开卷有方”“举措创新、开篇有力 ”“稳中求进、开局良好”的发展态势。

张主社强调,在“十四五”期间,职业教育处于大改革、大调整、大发展的关键阶段,职业本科教育处于改革创新、竞相争辉的探索阶段,亟待我们敏锐研判学校当前改革发展的形势、态势、趋势,善于积势、蓄势、谋势,积极改革创新,创造更多改革增量、释放更多改革能量,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张主社就学校今年的建设目标、治理逻辑、重点建设任务等向广大干部职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争创高水平职业本科大学;二是狠抓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步伐;三是增强危机感勇毅前行,蹚出学校改革创新的发展之路。希望广大干部职工用奋发有为的状态、敢闯敢试的斗志、开拓进取的精神,做好奋斗者,当好答卷人,全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潘晋孝在主持讲话中强调,2022年学校进入“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育和产出标志性成果的关键发展阶段,我们要以发展促融合、以融合求发展,以特色创优势、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共建,激发学校的内在活力,抢抓优先重点建设权,努力赢得更多发展机会。希望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继续攻坚克难、勇于突围突破、坚决破除陈旧观念束缚,革旧鼎新、推陈出新,赶上前进步伐、勇立时代潮头,蹚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