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6月16日,为引领广大青年学子走出校园,扎根基层沃土,在社会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学识,塑造品格,我校2026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东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顾宁出席仪式并讲话。

我校202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建功“十五五”·青春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为主题,精心规划八大活动板块,涵盖党史宣讲、教育关爱、文化传播、国情民生考察、乡村振兴、社区公益服务、政务及企业实践和我的学校我宣传特别专项。学校结合各专业优势与育人特色,择优组建20支校级立项实践团队,学子们将奔赴全省各地,深入开展社会调研与志愿服务,将课堂理论融入现实场景,在知行合一中夯实学识,锤炼本领。

仪式现场青春涌动,氛围热烈。
学生代表郝禹博代表全体实践队员庄严宣誓,愿扎根基层、服务群众,以满腔热忱投身实践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工科大青年学子的理想与担当。

教师代表、文法学院团委负责人李娟回顾了2025年社会实践的丰硕成果,也希望大家在2026年躬身实践、笃行求真,从行走的课堂中收获阅历,实现成长。她表示,全体指导教师将全程相伴,悉心护航,为各项实践活动稳步开展筑牢保障。
顾宁在动员讲话中向即将奔赴各地开展实践的师生们送上美好祝愿,并对广大实践队员深情寄语。他表示,一要心怀“国之大者”,在丈量祖国大地中深植家国情怀;二要发挥“专业所长”,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练就过硬本领;三要树牢“底线思维”,在严守纪律规矩中确保安全有序。他指出,全体青年学子要牢记时代使命,把握实践契机,带着信仰出发,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用心感应时代脉搏,唱响青春之歌。

在授旗环节,顾宁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为各实践队伍授旗。一面面象征着实干担当的队旗心手相传,承载着期许与责任。队员们接过队旗,精神抖擞,整装待发,标志着我校2026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全面启航。
此次出征仪式点燃了莘莘学子投身实践的热情。全体工科大实践队员将不负殷殷嘱托,不负灼灼韶华,以青春之姿服务社会,以实干之力回馈故土,在基层实践中淬炼本领,砥砺前行,书写属于新时代工科大青年的动人篇章。
学校学工部、财务部、后勤保障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出征仪式。
(供稿:校团委 初审:王震霞 复审:周俊瑛 终审:郭文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