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5    来源:宣传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做好2023年的重点工作谋划和部署,推动学校创新发展、产出更多标志性成果。在学校成立两周年之际,3月23日至24日,我校在行政1号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作学校年度工作报告,校长潘晋孝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议采用“单位分报告+学校总报告”的“双向对话”方式召开,目的是共同分析研判制约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共同谋划学校年度工作重点和创新突破点,共同碰撞改革创新的思想火花,统一思想认识、统一目标任务、统一行动步调,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校党委书记张主社作学校2023年度工作报告

23日,会议听取了全校27个党政职能部门、教学部、教辅机构和18个二级学院2023年度工作思路、重点建设任务、创新举措和预期成效。45位负责人围绕本部门、本单位年度重点工作,谈思路、谋发展、找不足、定举措,工作汇报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准备充分,体现了工科大人勇毅前行、开拓创新的奋进状态。

校长潘晋孝主持会议并讲话

24日上午,张主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2023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学校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出发,统筹谋划和布局年度重点工作,“重创新、出成效”的战略策略和“三四双十二”的工作思路,为全年工作规划了路径、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

张主社指出,2023年学校的战略是“重创新、出成效”,努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注入改革创新活力、加快新发展格局构建,着力在打造特色优势、产出创新成果、提升办学质量、提高社会声望等方面展现出工科大的风采,形成优质职教资源汇聚的“马太效应”。他强调,为统筹推进2023年目标任务,我们要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深入开展“三大对标行动”,统筹推进“四个全面”办学治校总方略,高质量抓实“十二大建设任务”、产出“十二大标志性成果”,创新性地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令人振奋的亮眼成绩。

各党政职能部门、教学部、教辅机构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作工作汇报

24日下午,根据会议安排,与会代表分为7个小组对学校2023年度工作报告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工作报告客观、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两年的历史性成绩,深入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机遇、新挑战,明确了2023年的发展战略策略以及工作思路,描绘了学校未来发展蓝图和光明前景,是一个与时俱进、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分组讨论环节

张主社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勇于改革创新,善于突出特色,精于做出成效,敢于争创一流4个重要特征作为干部标准,全面开启学校各项工作新征程。同时对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铆足干劲产出标志性成果;二是要勇于改革创新,增强发展活力;三是要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增强核心竞争力。

潘晋孝在总结讲话中,就如何将年度目标任务转化为标志性成果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细化分解目标任务;二是重点建设精准培育;三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四是深化管理服务树新风;五是要狠抓工作落实落地。他强调,作为职业本科教育的先行者,我们要坚定希望向前进,深度解放思想,增强危机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和发展意识,深耕厚植、开拓进取、乘势而上,以领跑者的姿态争先进位、以奋斗者的精神砥砺前行,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