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园新闻

我校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校园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校医院

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在3月22日,校医院联合校团委、榆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校新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宣传防治结核病的主题教育、知识咨询等专项活动,校团委、校医院及榆次区疾控中心结核科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在文华校区、蕴华校区同时举办,共有师生10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由校医院制作的结核专刊的健康知识报吸引着师生们驻足观看,医务人员与学生志愿者现场宣讲结核病相关知识,并为师生发放“学校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结核病防治知识要点”“不同人群应该如何应对肺结核”和“结核病防治健康教育”系列宣传页。活动还通过校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预防结核病知识”宣传视频,利用微信群及张贴海报、校园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答题等多途径、多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达到了“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校园行动的活动目的。

此次校园专项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全校师生对结核病相关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师生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增强了全校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使大家一同行动起来,加大校园结核病防治力度,保护健康平安校园,终结结核病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