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媒体聚焦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 踔厉奋发,将壮阔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山西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激励我省广大党员干部——

踔厉奋发,将壮阔蓝图变为生动现实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坚持党的领导,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艰难险阻。

“坚持党的领导,是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定服务‘三农’,把党建工作融入精致生产、市场深耕、风险管控全过程,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作为国有企业,我们将继续释放党建活力,发挥组织优势,争做行业标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天脊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畅学华的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大同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王周林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回答“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的命题中,切实找准和拿稳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当代中国实践的“金钥匙”。

忻州市新闻中心新闻信息科科长王丽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指导工作的“魂”和“纲”。围绕我省重大战略和忻州长远发展,尤其是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

山西工程科技职业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习近平法治思想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负责人刘鹏博士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不断提升‘坚持党的领导’理论教学的‘青年化’阐释、‘元素化’解析,持续宣传党的领导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全过程中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实践优势,不断推进‘坚持党的领导’本质和优势的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大众化传播,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把握中心任务,坚定不移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抓住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带动全局工作,是唯物辩证法的要求,也是我们党一贯倡导和坚持的方法。

运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平安说:“去年以来,运城立足独特的山川资源、区域优势,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创建,因地制宜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了‘十四五’规划和39个配套专项规划等内容。下一步,我们要紧抓中心任务,以项目建设带动全局发展,全力推进新发展理念落实落地、见真见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书写发展改革工作优异答卷。”

吕梁市农业农村局局长陈林强表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近期,吕梁市出台的推进粮食稳产增产方面10项具体政策措施,结合吕梁山区地理条件等,提出奖补政策,解决“谁来种地、怎样种地”的问题。下一步,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乡村振兴中扛重活、打硬仗,在为民服务中出实招、见实效。

“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开创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山阴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瑞表示,“我们要聚焦‘新材料、新能源’两大方向,围绕‘钙基、碳基、固废’三大领域,形成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产业‘链条矩阵’。力争在‘十四五’末全区工业投资和工业增加值达到‘双百亿’,‘十四五’期间累计工业投资和累计工业总产值达到‘双500亿’,使开发区转型发展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牢记殷殷嘱托,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

殷殷嘱托言犹在耳,壮美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描绘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丽画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位于临汾市尧都区的晋南国际农产品物流园项目负责人方晓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我们要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建设按照既定目标如期完成,高标准打造临汾及晋南地区老百姓的‘菜篮子’。”

今年以来,晋城市人社局坚决扛起使命职责,通过真招实招,拿出“真金白银”,全力以赴稳就业、保民生。前半年,该市各项就业指标均排名全省前列。晋城市人社局局长申连太说:“作为民生保障职能部门,我们要持续落实好各项减负稳岗政策,助推各行业企业充分释放发展活力;聚焦重点人群需求,抢抓当前政策机遇,千方百计扩大就业;激发劳动者创业创新动力,发挥好创新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促进高水平创业就业,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方向。”阳泉市矿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霞霞表示,要紧盯人民群众在医疗保障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医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山西日报》 2022年7月31日 头版

信息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20731/781440.shtml